浅浅

 【gl】“姐姐,我喜欢上你了”被表白后,我轻轻咬开她的蕾丝蝴蝶结

得知她是全校最有钱的女生后,我成为了白富美的狗腿子。

她喜欢校草,我就替她去送情书。

她娇弱可欺,我就替她一拳打四个。

本以为这只小白兔注定是我盘中的猎物。

后来才明白,原来掉入圈套的猎物,一直都是我。

*

我第一次注意到苏晗,是她在开学典礼上受不住烈日晕倒。

救护车后面跟着七八辆悍马,直接闯过学校大门,停在了操场边。

众目睽睽之下,二十多名黑衣保镖护送着她的担架离开,连校长都担忧地起身查看,生怕苏晗有什么三长两短。

身为贫困生的我,也第一次感受到了阶级之间的云泥差距。

巧合的是,苏晗跟我分到了同一个宿舍,明明可以在校外住别墅。

但她似乎不想被区别对待,欣然接受了学校统一批发的蓝白格子布床单。

“齐佳同学,以后我们就是上下铺了,你好!”

苏晗微笑着向我伸出手,我这才看清她的五官,娇俏精致,笑起来时有两个甜甜的小酒窝。

连手也是白白嫩嫩的,修得圆润的指甲上涂了透明指甲油。

我骨架子大,这样的手握在掌心,简直是小小一只。

我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一个词:娇软。

打算接近苏晗也是我一时起意。

前几天,乡下的父母又给我打来电话,跟我要钱。

“佳佳,你再打点钱过来吗?你弟弟需要交学杂费,家里已经没钱了。”

我苦笑,别人上大学都是家里给生活费,只有我还得勤工俭学,倒贴给父母钱。

但是没有办法,只要我拒绝,他们就会来学校大闹说我不孝。

望着转账完后卡里剩下的两位数余额,我怅然若失,这个月还有十多天,吃饭问题该怎么解决?

于是我想到了靠近苏晗,或许可以利用她,稍微改善一下拮据的生活。

贫穷在很多时刻都会使人龌龊,我也不例外。

按理说,这样的白富美应当不缺狗腿子,事实也的确如此。

只是,无论其他女生多么殷勤的在她面前叽喳卖笑,阿谀奉承,她都一脸淡漠。

我作为一个更聪明的预备狗腿子,很细心的发现那些人之所以都靠近不了她,是因为不了解苏晗。

苏晗虽然有钱,可并不是什么庸俗之辈。

她喜欢自然的花香,每天都会在窗口插一束香水百合,清幽的香气盈室,更衬得这方寝室在整个宿舍楼的与众不同。

这天她又在阳台上插花,穿着白色长裙的身影在落日里极美。

我忍不住上前,“其实你不必每天都换的,你看,这花今天才刚打开一点花苞,明天就全开了,白白扔掉岂不是很浪费?“

她愣了一下,低声说,“是吗?我只是觉得每天更换新鲜的花,味道更清新一些,不喜欢花盛开时太过馥郁的香气。”

她说话极其温柔,仿佛盛暑天里一碗碎冰碰撞的白瓷梅子汤,丝毫没有千金大小姐的架子。

只是我说过这话之后,苏晗第二天竟没有再换新的花,而是任由那束百合盛开。

面对我的疑问,她有些羞涩的说:

“你说得对,花……全都盛开的样子,也很美呢。”

我和苏晗的关系由一束花开始,变得越来越亲密。

直到这天早上,苏晗的神仙水找不到了。

其他室友平日里就看不惯我能接近苏晗,此刻同仇敌忾,一致说是我偷的。

“齐佳是农村的贫困户,没用过什么好东西,人穷志短,肯定是她偷的!晗晗,亏你还跟她走得近,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!”

我皱着眉头,我虽然穷,但是志不穷,偷鸡摸狗的事是不会做的。

可是,苏晗的脸色却瞬间冷了下来。

那几个室友见状,都把我推到一旁,齐心协力翻着我的行李箱。

果然在里面发现了苏晗的神仙水。

“我就说是这个小贱人偷的吧,晗晗,她已经被我抓住了,人赃并获,你看看要不要让你家保镖把她处置一下?”

她们边肆意造谣,边幸灾乐祸地觑着我。

这时我才终于明白了一切,原来是他们想陷害污蔑我,挑拨我和苏晗的关系。

我惴惴不安地看着苏晗,心中十分绝望。

难道我这么久好不容易拉近的距离,就要在今天毁于一旦了吗?

2

和我对铺的女生撇了撇嘴,还不忘添油加醋:

“就是齐佳,我的洗面奶前几天也没了,说不定也被她偷去卖钱了,人是下贱胚子,这偷鸡摸狗的本质啊是改不了的!”

出乎意料的是,苏晗并没有因为“人证物证俱在”就认定我的罪名。

一向柔弱的她却主动拉过了我的手说相信我。

“够了!我相信齐佳。”

其他舍友都目瞪口呆,没能想到苏晗会在这种情况下还包庇我。

她们结结巴巴地急了,“可是她就是拿了你的东西啊,不问自取就叫偷。”

岂料被苏晗直接打断。“就算是齐佳拿的,那也不算偷,她是我的好朋友,我的所有东西她都可以使用。”

苏晗微微冷笑,凌厉的目光扫视着所有人。

“但你们若是谁敢动我的东西,我就会上报老师你们盗窃,该负的责任一个也推脱不了。”

那件事让我明白,苏晗从来都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娇弱。

而是用最温柔的语气说出最狠的话。

然而第二天,那四个女生就被学校开除了,原因是偷盗同学贵重物品。

早上我去了文学社回来,就看到几乎搬空的宿舍,只剩下了我和苏晗两人的床铺。

原本紧巴巴的六人间变成了宽敞的二人间,连窗户上都被安上了新的窗纱,窗明几净,十分舒适。

在辅导员的解释下,我才知道原来她们偷了苏晗不少东西,钻石首饰、名表名衣,甚至连内衣都偷,一搜柜子,丑态尽显。

那些烦人精滚了,我应该高兴,只是事情的突如其来,让我有些不安。

“姐姐,现在终于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。”

苏晗语气中带着一点俏皮,似乎相当开心。

我“嗯”了一声,低头一声不吭吃着她带来的便当。

苏晗成了唯一一个和我同吃同住的姐妹,我也托她的福,住上了全校唯一的二人间宿舍。

我比她大一岁,她总是叫我姐姐,寸步不离地跟在我身后。

她每天都会给我吃家里送来的便当,说是送了两份吃不了。

无论是出于怜悯还是施舍,囊中羞涩都让我只能接受她的好意,因为我实在没钱吃饭了。

上课的时候,苏晗就坐在我旁边,捧着脸看我,像个乖巧的小兔子。

我一边紧张地记笔记,顺嘴一问,“宝贝,你不学习吗?”

她巴掌大的小脸突然侵染上一丝红晕,轻咬下唇。

“我对学习不感兴趣,考上大学是为了顾全我爸的意愿,现在我只对一件事感兴趣。”

我好奇地想追问她是什么事,但是老师的目光扫过来了,我只好闭嘴。

下课时,苏晗拽住了我的袖子,突然撒娇:

“对了,姐姐,你叫我宝贝很好听,以后也这样叫我。”

我诧异的看着她,她又迅速低下了头去。

我突然想逗逗她,板起脸一本正经地说:“你不会是喜欢我吧,告诉你,我可是喜欢男的。”

苏晗瞬间涨红了脸,我也破功,哈哈大笑起来。她一脸凶狠地伸手过来掐我,但是只掐到了袖口,一点也不疼。

结果第二天,苏晗就莫名其妙让我帮忙给校草写情书。

“我文笔不好,你帮我写写,再帮我给那个男生送去,就是校草风云榜上那个榜一,好像是大二计算机系的,好不好?”

“连对方是谁都不是很清楚,你就喜欢他?”

最后拗不过她软磨硬泡,我只好答应下来。

苏晗让我帮她打草稿,把她当成告白对象,听着我一遍又一遍深情地对她念着告白的话,连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。

她红扑扑的小脸上写满了得意。

“看吧,我也是正常取向的。喏,我就喜欢那个男的,他长得最帅。”

我哼道,“便宜这臭小子了,能得我家晗晗的青睐,啧啧!”

我绞尽脑汁写了,可当我扯着她的手要去送给那个男生时,她又一把夺过情书,说突然不想送了。

我自认被耍,气得跟苏晗在雨中追逐打闹起来,她笑得格外灿烂。

雨水打湿了她的白裙,她发育得十分好,湿身勾勒出圆润姣好的轮廓,还被风吹出了腰线。

我这才发现,原来娇小的她身材竟然是暗藏玄机。

我一直以为苏晗是个骄阳般灿烂的女生,即使天有不测风雨,她也永远不会拥有阴霾。

直到有一天,我路过校外,亲眼看见苏晗被人堵在了女厕所霸凌。

3

我顾不上别的,连忙冲了过去,见苏晗正被几个女人堵在厕所角落里跪着。

本以为是什么社会姐精神小妹,没想到,居然是之前被学校开除的四个舍友!

难道她们因为苏晗被学校开除,特意来报复?

“你这个臭婊子,绿茶女,装什么柔弱?仗着有钱了不起啊,反正现在我们也是不怕事的,今天非弄烂你不可。”

她们狗急跳墙的行为让我见识到了女性对女性最大的恶意。

见苏晗害怕地紧紧闭着眼睛,我冷静地先打电话报警。

接着,迅速冲进厕所保护她。

她们肆意笑了起来。“瞧瞧,这个小贱人跟她是一伙的也过来了,一起呗?”

拳头和脚雨点般落在身上时,我丝毫感觉不到痛,满脑子只想着牢牢护住她。

护住这朵本不该受辱的娇花。

即使打不过,我还是挥起自己的拳头,像玫瑰露出硬刺。

终于等到了警察来,以寻衅滋事罪将她们带走,我才放开了抱住苏晗的胳膊。

此刻,我俩浑身都被水浇头,伤口火辣辣的痛。

“对不起,姐姐,都是我连累了你。”

回去亲自给我消毒涂药时,苏晗眼圈都红了。

我安慰她没事,自己以前经常这样被爹妈打,皮糙肉厚,习惯了。

她低低地攥起了手,“我身体不好,父母从没有打过我。”

我以为苏晗从小都是被捧做掌上明珠的小公主。

可这一次,她却向我敞开心扉,我了解到苏晗其实是离异家庭重组,在她很小的时候,父亲就出轨找了小三,后来父母离婚,她被判给了父亲。

“这也是我排斥婚姻的原因,我不会结婚,也不会生孩子,因为无法保证带给其他人幸福。”

苏晗轻叹了口气,眉梢眼角带了几分忧愁。

她忽然抬起清澈的眸子,“姐姐,那你会结婚吗?你有没有谈过恋爱?”

我笑了笑承认了,我和男朋友徐扬早就谈了好几年。

苏晗很惊讶,“你有男朋友?”

我不明所以地点点头,“是啊,我俩高中时就在一起了,已经异地了好几年,打算大学毕业就结婚呢。”

她小脸突然皱起,喃喃自语道“结婚……”

苏晗似乎很不开心,她说作为闺蜜,要帮我测试一下这个男朋友合不合格。

我欣然答应,对于徐扬的人品,我还是相信的。

清明放假的时候,男朋友赶过来找我,我们三人约好一起去踏青。

那天,苏晗打扮得特别美,穿了一件赫本风的波点茶歇裙,还破天荒化了浓妆,美艳不可方物。

徐扬看到她的第一眼,眼睛都看直了。

“佳佳,这就是你闺蜜?介绍一下呗。”

苏晗也十分客气地跟他握手,只不过我男朋友和她握完手,手都还停留在半空中,仿佛意犹未尽。

那种赤裸裸对异性欣赏的眼神让我十分不舒服。

游玩的一路上,徐扬几乎都在跟她搭讪,苏晗也丝毫不避嫌,问什么答什么。

“美女,加个微信吧,以后都是朋友也方便联系。”

“好啊哥哥。”苏晗乖巧地点点头。

我感到失望,难道苏晗真的是她们口中的绿茶女?

晚上回到宿舍,正当我打算跟她摊牌时,苏晗竟然得意洋洋地拿出她和我男朋友的聊天记录。

上面满是徐扬猥琐的撩骚消息。

“晗晗,你真的好美啊,你是我这辈子见过最漂亮的女生。”

“……那个齐佳,其实我早就腻味了,她家里穷得叮当响,还有弟弟和父母当拖油瓶,我是有毛病我才娶她,之前不过是玩玩罢了,我真的没对她动过心。”

“只要你愿意跟我在一起,我立马把她甩了!”

苏晗再说着什么,我已然听不进去,泪水盈满了我的眼眶。

没想到准备谈婚论嫁的男友竟然是这种人。

耳边还充斥着苏晗高高兴兴的话:

“姐姐,你看清了吧,我就说徐扬不是什么好人。你们要是结婚就是羊入虎口了。”

我终于无法忍受,暴躁地吼道:

“够了,就算他不是什么好人,你这样处心积虑搭讪别人的男朋友,只为了看我的笑话,又能安的什么好心?”

空气突然变得静默了。少女脸上的笑容瞬间冻住,像做错了事的小孩。

苏晗顿住了,委屈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胸口不断起伏着。

“姐姐,你真的不明白吗?”

我意识到自己说话有些重了,扭头想向她道歉。

却恰好和她近在呼吸之间。

苏晗仰起白皙的小脸看着我,红润的唇瓣一张一合,似夏日的樱桃被雨水洗礼,等待着被人采撷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)